人權觀察促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尊重人權

【新唐人】上海合作組織于星期三(6月14日)在上海召開安全峰會,并邀請伊朗總統內賈德 (Mahmoud Ahmadinejad) 參加,引起世界關注,同時美國人權觀察敦促其成員國尊重人權

上海合作組織有六個成員國,即:中國、俄國、哈薩克斯坦( Kazakhstan)、吉爾吉斯斯坦(Kyrgyzstan)、塔吉克斯坦(Tajikistan)和烏茲別克斯坦(Uzbekistan),据悉他們將策划未來的路線圖,伊朗總統被邀請作為觀察員參加會議.

上海合作組織聲明他們的目的是如何應對各自國家的恐怖主義者和分裂主義者的威脅,但批評家們和人權組織指出,上海合作組織所說的威脅通常來自沒有任何武器的對其政府持反對意見的人士。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人權觀察星期三敦促上合組織不要以反恐為名壓制人權。這個組織的成員國都有以反對恐怖主義的名義嚴重侵犯人權的記錄。人權觀察指出,上合組織的成員國應該明确承諾履行保護人權的國際規范。

人權觀察表示,雖然區域合作對打擊恐怖主義扮演重要角色,但人權觀察有足夠的理由擔心,上合組織的成員國會因此強化鎮壓异議分子的不當做法。

人權觀察說:“上海合作組織的成員國在引渡、不符合法律程序的死刑、在監禁中對待恐怖嫌疑犯等方面的做法和對宗教异議人士、少數民族及和平要求民族自決的民眾的嚴酷打壓方面令人擔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