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呼吁溫哥華市長撤回撤橫幅決定

【新唐人】溫哥華的格蘭湖街上有一個特別的景觀,法輪功學員為了呼吁停止在中國大陸的迫害,他們在中領館前的24小時請愿已經持續了近五年。而近日,溫哥華市長突然宣布要求撤除中領館前的大型展板,成為媒體和公眾關注的焦點。

6月8日中午,溫哥華市長蘇利文在他的辦公室對媒體宣布,他個人決定要求拆除法輪功團體在中領館前的大型展板,因為這個永久性建筑違反了城市法規,并要求法輪功學員于一周內自行拆除。

蘇利文: 這完全是基于城市法。

對此法輪功團體也在市府大樓前召開新聞發布會,表達他們的震惊与遺憾,并質疑市長在5年后的此時做出這一行為是否和經濟利益有關。

法輪功發言人蘇表示,近期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的惡性事件被曝光,溫哥華市長在此時還提出這种要求是不合适的。

蘇: 請愿不是政治行為,當年因為中共隱瞞薩斯真相導致多人在加拿大人死亡是政治問題嗎?我們有權利在這里,因為我們在領館前的請愿是為了救人的生命。”

卑詩省公民自由協會的律師麥克爾.旺表達了她對市長這個突然行動的看法:

麥 克爾.旺: 市長沒有權利用他自己的意見來決定這個請愿是否應該進行下去,這里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乎加拿大憲法精神的問題,就是保護公民的言論自由。如果我們想在即將 到來的世界和平論壇和2010年奧運會上向全世界展示溫哥華和加拿大的民主精神,那么我們就應該鼓勵公民行使這個最基本權利。

法輪功學員表示他們將堅持在中領館前和平請愿直至迫害結束,呼吁市長撤回決定,并請溫哥華市民繼續給予道義上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梅齊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