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副主席与高智晟64談中國人權

【新唐人】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于6月3日發表了致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一封公開信,隨后他与高智晟律師于北京時間4日下午4時電話交談了一小時四十分,二人就中國的人權現狀,及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等交換了看法。

愛德華在電話中表示,他一直在關注高智晟律師的情況,對高智晟律師在人權方面堅持不懈的努力表示敬佩,并會盡自己所能呼吁、促成歐盟的人權官員能与高律師這樣的維權人士會面。

在談到結束中共專制問題時,愛德華表達了他自己的感受:“在東歐共產极權解体之前,我還看不到共產制度在他們國家里有很快崩潰的跡象。但是,不久之后,這些國家就相繼地解体。而這次的中國之行,讓我明确地感受到了中共即將解体。”

在一個多小時的交談中,愛德華副主席詳細地向高律師詢問了法輪功群体在大陸所遭受的迫害。高智晟律師表示通過他的親身調查,法輪功在中國所遭受的迫害是外界斷難想像的:“我真的難以想像我們的政府、我們的西裝革履的官員能作出如此不通人性的冷血的殘暴事件。”

高律師在回答愛德華詢問活体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時表示,中共目前對法輪功群体所行之罪惡,是在對整個人類犯罪,是對整個人類的挑戰。高智晟:“這樣的罪惡必須終止,一分鐘都不能再延遲了,活体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然后毀焚尸滅跡的事件,決不亞于德國法西斯對猶太人的暴虐。”

愛德華說以他目前對中國人權現狀的觀察,中共不适合舉辦2008年奧運;但就西方政府近些年對中共態度問題上的處理,他表示高興地看到了德國總理已經開始改變對中國人權問題方面的一貫做法,他認為這是因為梅克爾總理出身于前東德,能夠深切地理解共產獨裁体制的本質。

談話的最后,愛德華說他非常高興能和高律師通話,并會繼續關注高律師及法輪功群体的人權問題,他并期待將來兩人見面時,他會拿一瓶最好的威士忌招待高律師。

新唐人記者高洁 唐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