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傷殘者方政盼大家勿忘歷史

【新唐人】17年前,一個北京體育學院的四年級學生方政,被鎮壓"六四"學運的解放軍坦克從身后撞倒在地,雙腿被坦克齒輪鏈條咬住而碾爛撕碎。17年后的今天,方政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希望大家別忘記這段歷史,共同推動中國早一天實現民主。

方政表示,當年坦克從身后追殺,造成的身體傷害至今仍影響他最大,到目前為止每到敏感時期,他的生活便會遭到當局監控,原因是害怕他將殘疾原因曝光國際社會:『因為國內的媒體沒有給我們表達或說話的管道,我們只能藉助海外媒體的力量,來關注這件事,希望大家不要遺忘這件事。希望大家能來關注因為這件事情而受到影響的一群人們。』

當時大學四年級的方政,原訂畢業后到廣州華南師范學院體育系任教,由於參与了六四而被取消資格。92年方政參加全國傷殘人運動會得到兩面金牌,同時也是紀錄的保持者,但在94年他的傷殘運動事業遭到當局封殺,再無机會參賽。

方政現在沒有工作,妻子承擔一切家計來源:『希望它們能夠有一個!安排一個就業!給家里有一個穩定的收入給家里面生活上有一個照顧!在做這种努力!但到目前呢!還沒有一個圓滿的解決。』

17年前方政已退出共產党,但為了聲援网站上的退党潮,去年六四他用真名公開在大紀元网上退党。

方政說這段歷史不堪回首,但說出來是為了讓更多的人明白真相、不要忘記六四:『我想我們每個當時經歷的人,有責任把自己所經歷的這一段,真實的告訴大家。

這樣才不會被歷史遺忘,才會讓大家記住這些真相,這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的一個責任。』

新唐人記者梁欣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