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暖化或許對小海豹造成傷害

【新唐人】英國威爾士海洋動物中心收養了一隻遭到遺棄的小海豹。有關人員估計這只小海豹可能是由於全球氣候暖化現象而在非繁殖季節出生,因而遭到遺棄。

當你從窗口向外看這個世界時,可能還感受不到全球氣候逐漸暖化的現象,但是我們居住的環境,已經大面積的受到這種氣候異常現象所影響。

氣候暖化現象讓一隻小海豹在不是海豹繁殖期間,提早來到了英國威爾士密爾福港的威爾士海洋生物中心。

這隻名叫海倫(Helen)的小海豹叫聲嘹喨、身體健康,但是她卻在非海豹繁殖期間來到了這個世上。

一般海豹的出生期是在每年的九月左右。所以海倫不是離出生期太早,就是太晚才出生。這種情形有可能是受到了全球氣候暖化現象的影響。

負責照顧海倫的理德貝特(Terry Leadbetter)說:”我們從來沒有在這麼早就看到了剛出生的小海豹,我們以前只在一、二月時,還看到過一些繁殖末期才出生的小海豹。我們從沒有遇到過在五月份就開始進入了下一季的海豹繁殖期的情形。我實在不知道海豹的生態發生了什麼變化。”

海倫是在卡迪根(Cardigan)附近的海灘上被發現的。估計她與母海豹分開后被沖到了海灘。

才有兩個星期大的海倫情緒顯得很不安,管理員還需要為她哺乳,仔細照料。海豹收養中心內的工作人員,都希望海倫能夠儘早的重返大自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