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灏年西欧巡回演讲 首站法兰克福

【新唐人】应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德国支盟的邀请,现居美国的著名史学家辛灏年开始了为期三周的西欧巡回演讲。辛灏年于5月25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首场讲座。请看来自德国的报道。

辛灏年的演讲主题是“从历史的角度看中国的崛起对台湾的影响”。他先从欧洲历史谈起,以英,法,德和俄罗斯这四个国家的民主道路作为例子,说明每一个走向民主共和的国家都要经过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艰苦奋斗,但最终民主统一专制。

随后他讲到目前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其实是当年苏联共产党帮助建立的苏维埃共和国,并非传统意义上属于中华民族的中国。目前的中国是一个马列党统治下的专制国家。辛灏年承认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经济有了很大发展,他把这称为大倒退中的小进步,因为造成的腐败大于改革开放的成就,严重社会不公引起极端的贫富差距,目前中国的经济不是真正的自由市场经济,只是专制改良经济。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是国家权力不在人民手里而在专制者手里,一个不给人民前途的政权本身是没有前途的。

谈到中共和台湾的关系,辛灏年说,国民党统治台湾时期,中共支持台湾独立,为了借此推翻国民党,台湾实行民主后,中共反对台湾独立,是想以专政推翻民主。

他认为两岸问题的关键是大陆的民主化。辛灏年:“在全世界各民族的历史上,凡是先有一国两制的必有一场残酷的内战,凡是有一国两制的最后必是以进步的制度战胜落后的制度而告终。所以台湾应对马列中国就应当是民主抗拒专制。“

辛灏年两个多小时的演讲多次被观众的掌声打断。来自大陆的法兰克福华人:“最大的感触是,中国共产党不像它自己宣传的那样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继承者,而是外来品。”

辛灏年以历史作品的“谁是新中国“一书,揭示了中国近代史的真实面目,在海内外引起很大反响。接下来他还将到汉堡,柏林,法国,比利时和西班牙举行系列演讲和座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德国法兰克福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