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遺址上第一座摩天大樓正式啟用

【新唐人】在受到9•11恐怖襲擊的紐約世貿大樓遺址上重建的第一座摩天大樓——世貿七號樓星期二正式啟用開放。

星期二(5月23日),世貿中心大樓遺址上的第一座新摩天大樓,在陽光普照的午後正式對外啟用開放。世貿七號樓是911恐怖攻擊中最後倒下的建筑物,但是最先成功重新建造完成的大樓。

在開幕典禮中,開發商席維爾史丁(Larry Silverstein),与當地居民、工作人員、附近學校的學童,以及紐約和紐澤西港務局的代表等,一起參加了剪彩活動。

席維爾史丁說,新的七號樓的建成經歷了漫長的歷程,但今天展現在人們面前的僅僅是個開始。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的執行局長林格勒表示,重建紐約世貿中心是全体紐約市民和所有美國人民的共同愿望,盡管還會有障礙,但重建工程一定會完成。

新建的世貿大樓七號樓由參与自由塔設計工作的著名建筑師蔡爾茲設計,共有52層,比原來的七號樓高出五層。樓体成狹長狀,外部裝有玻璃幕牆,比原來的建筑更利於采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