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社區邀美國空軍女英雄講述經歷

【新唐人】美國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矽谷支盟日前在舊金山南灣文教中心舉行了“民主与人權的价值”台灣安全論壇會,邀請了美國空軍女飛行員Kim Campbell講述她在伊拉克戰爭期間的個人經歷。

家美國空軍上尉Kim Campbell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擔任100次作戰任務,被譽為“殺手美眉”。2003年4月7日,在伊拉克巴格達呼應地面作戰夥伴的求助時,她所駕駛的A-10 Warthog戰斗机被伊拉克衛隊高射炮擊中尾部,机身油壓系統著火,致使后机翅殘缺、机身多處穿孔、飛机自動控制系統失靈。Campbell改換成机械操作,一個小時后成功著陸地面基地而脫險。

Campbell 表示,當時的經歷猶如生死之間,但對她來說,保護、援助地面的作戰夥伴是她的任務,為伊拉克民眾帶去民主自由是她的心愿。所以她在第二天照常駕机執行任務。Campbell 的經歷當時被美國主流媒体廣為報道,她并由此獲得空軍十字獎章。

Kim Campbell是圣荷西市議員、市長候選人Chuck Reed查克-瑞德的女儿。瑞德是越南老兵,他們是首對同以第一名畢業于美國空軍學院的父女檔。

与會者包括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王海龍、圣塔克拉拉市長Patricia Mahan、

台灣之友會長Dean Allan等政要及社區領袖。 許多听眾對Campbell表示敬佩之意。

北加州台灣同鄉會會長陳牧發:“今天看到她有點嬌小玲瓏,但是她有這個膽識、這個机智。”

吳色絮:“為了人民的幸福、人民的自由,他們不惜代价的付出,我覺得非常之欽佩。”

僑務委員余金榜:“為了維護自由民主,能夠讓伊拉克人民擁有自由,雖然要經過一段很艱辛的戰爭。台灣沒有經過戰爭,就得到民主自由,所以要珍惜。”

新唐人記者張芬、盧英桑尼維儿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