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獲德國人權新聞特別獎

【新唐人】總部位于德國法蘭克福的國際人權組織在今年年會上頒布中國報導獎,表彰勇于揭露中共統治下中國人權狀況的德語和國際媒体報導。大紀元因其對中國人權狀況的關注和通過九評對中共本質的揭露而獲特別獎。請看來自法蘭克福的報道。

5月6日,德國國際人權協會在一年一度的全体大會上,授予五名記者和一家媒体中國報導獎。評委經過一個月的審核評出三名特別獎和前三名优秀作品。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議員加勒到場頒獎。

成立時間不長的多語种的大紀元報因其對發生在中國的人權侵害,進行著持續,廣泛而深入地報導,成為唯一一個獲特別獎的媒体。德文大紀元副主編哈姆勒在致詞中說,大紀元發表社論九評共產党后,引發了至今超過千万的三退潮,由此也更成為中共的打擊目標,至今已有近十起工作人員和辦公室受侵害事件。

同時獲得特別獎的還有法學家韋唐仕的專著“受難的巨龍”和西德電視台介紹中國工人惡劣工作生活條件的紀錄片。“受難的巨龍”一書系統介紹了中共統治后期對民眾的迫害。

獲得优秀作品第一名的是德國商報主編車士曼的文章“丑陋的中國”,文章全面揭示了中共獨裁下的人權現狀,包括勞改制度,新聞檢查,人体器官交易,對基督徒的迫害等各方面。車士曼談到創作此文的出發點是,希望德國人,尤其是德國經濟界在看到中國經濟發展的同時,也能注意到中共依然對百姓實行暴力統治,中共的政權并不穩定。

德國另兩家主流媒体的記者分獲作品獎的第二和第三名。第二名南德意志報記者拉藤母特的文章題為“互聯网中的長城”,介紹中共對互聯网的封鎖。獲得第三名的作者是法蘭克福匯報的記者艾伯海姆,他的文章介紹了中國异議人士王万星在精神病院被關押13年的經歷。

台灣駐德國代表處代表謝志偉博士受邀為頒獎儀式致辭,他強調了民主制度和言論媒体自由的重要性,希望台灣的民主能夠對中國的民主化進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法蘭克福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