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获德国人权新闻特别奖

【新唐人】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国际人权组织在今年年会上颁布中国报导奖,表彰勇于揭露中共统治下中国人权状况的德语和国际媒体报导。大纪元因其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关注和通过九评对中共本质的揭露而获特别奖。请看来自法兰克福的报道。

5月6日,德国国际人权协会在一年一度的全体大会上,授予五名记者和一家媒体中国报导奖。评委经过一个月的审核评出三名特别奖和前三名优秀作品。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议员加勒到场颁奖。

成立时间不长的多语种的大纪元报因其对发生在中国的人权侵害,进行着持续,广泛而深入地报导,成为唯一一个获特别奖的媒体。德文大纪元副主编哈姆勒在致词中说,大纪元发表社论九评共产党后,引发了至今超过千万的三退潮,由此也更成为中共的打击目标,至今已有近十起工作人员和办公室受侵害事件。

同时获得特别奖的还有法学家韦唐仕的专著“受难的巨龙”和西德电视台介绍中国工人恶劣工作生活条件的纪录片。“受难的巨龙”一书系统介绍了中共统治后期对民众的迫害。

获得优秀作品第一名的是德国商报主编车士曼的文章“丑陋的中国”,文章全面揭示了中共独裁下的人权现状,包括劳改制度,新闻检查,人体器官交易,对基督徒的迫害等各方面。车士曼谈到创作此文的出发点是,希望德国人,尤其是德国经济界在看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能注意到中共依然对百姓实行暴力统治,中共的政权并不稳定。

德国另两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分获作品奖的第二和第三名。第二名南德意志报记者拉藤母特的文章题为“互联网中的长城”,介绍中共对互联网的封锁。获得第三名的作者是法兰克福汇报的记者艾伯海姆,他的文章介绍了中国异议人士王万星在精神病院被关押13年的经历。

台湾驻德国代表处代表谢志伟博士受邀为颁奖仪式致辞,他强调了民主制度和言论媒体自由的重要性,希望台湾的民主能够对中国的民主化进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德国法兰克福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