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隱公署接受師濤委託人投訴雅虎

【新唐人】雅虎香港公司涉嫌向中共公安泄露客戶個人資料,導致湖南《當代商報》記者師濤入獄10年。香港私隱專員公署在當地時間星期四正式接受師濤委託人及律師的投訴,開始調查事件。星期五(3月31日)師濤的代理律師何俊仁透露會採取相關的法律行動。

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律師是湖南《當代商報》記者師濤的香港代表律師,他在星期五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私隱專員公署已展開初步審查,如果有表面的證據則立即立案行使調查權,要求雅虎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有關資料文件等等。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律師:“最後,他們(香港私隱專員公署)可能會做出結論,看需不需要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包括有關的法律行動。”

特地從瑞典趕來的獨立中文筆會秘書長張鈺博士(筆名:張裕)是師濤的委託人,他表示師濤的母親希望與雅虎負責人直接對話,並要求對他們造成的傷害做出賠償。

獨立中文筆會秘書長張鈺(張裕):“希望他們(雅虎)對這個事件有個態度,你們是怎麼看的?不管他們有沒有法律責任,他們認為自己沒有法律責任,他們現在已經說了他們不負責。”

師濤的內地代表律師李建強表示不擔心會遭受中共有關部門的阻力,有關的案件資料已經公開,他們已經掌握充分的證據。

中國執業律師李建強:證明雅虎公司──雅虎香港公司確實泄露了我們所指控的那些師濤的個人隱私資料,從而導致他應該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對這點我們是充滿信心的。(24)

何俊仁律師強調這個事件不單是師濤個人的問題,而是全世界所有使用互聯網用戶所關心的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律師:無論雅虎也好,無論現在古狗(Google)也遇到同樣的問題,我們要他們知道,這些是不能輕易放過,全球都關注這個問題。

何俊仁說正考慮在香港採取法律行動,包括刑事索償行動,並會積極考慮向美國雅虎總公司採取同樣的行動。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