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皓為高智晟律師拍攝記錄片被抓捕

【新唐人】3月22日,本台記者就中國記錄片製片人吳皓被拘留一事,採訪了北京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他表示吳皓沒有做任何違反法律和違反社會的行為,只是為他拍攝了一點記錄片,任何一個講一點兒規則講一點道德的執政者都不會這麼幹,但是中共政權它就敢這麼幹。

高律師表示吳浩在2005年境外媒體辦的聖誕晚會上透過介紹與他認識,並提出為他拍攝保存一些記錄的想法。高律師同意後,曾兩次在律師辦公室拍攝。因為此吳皓被非法拘留。

高律師:『中國這樣的方式被綁架以後你是任何辦法都沒有,他(吳皓)持有美國綠卡那就只能透過美國政府和這個流氓政權去交涉看能不能起一點作用,其它的途徑你任何作用都沒有,因為它是用非法綁架的方式。』

高律師認為實際上西方民主國家也非常清楚他們是在跟一個犯罪集團(中共)打交道。

高律師:『但是這裡的奇特就在於,這可能是一個全球財產規模最大的一個犯罪集團,所以他們不得不裝糊塗,裝成它就是一個政府,然後跟它打交道,他美國政府再清楚不過這是全人類最大一個犯罪集團。』

總部設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發表聲明,呼籲美國在中共党書記胡錦濤四月訪美期間提出吳皓的問題。

吳皓在2月22日被拘留之後,他的家人一度不願意對外聲張,擔心媒體的報導會損害他及早獲釋的可能。目前北京市公安局對外界證實吳皓被拘留,但拒絕說明拘留他的理由。

吳皓在美國工作了10年。2004年他返回中國,拍攝記錄片並開設自己的博客網站,用英文向讀者報導他在中國的所見所聞。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陳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