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北韓悲慘集中營音樂劇問世

【新唐人】以北韓政治犯集中營為題材,揭露其悲慘人權現狀的音樂劇《耀德故事》在海外媒体的廣泛關注下,于14日召開記者招待會。被北韓人民稱作“絕望和詛咒之地”的耀德集中營,曾通過北韓難民出身的記者姜哲煥的手記《平壤水族館》大白于天下。以下請看本台駐韓國記者發來的采訪報導。

該音樂劇的導演鄭成山是1995年成功逃离北韓的北韓難民。在北韓的時候,他曾因收听南韓廣播節目關進了政治犯收容所。2002年,鄭成山的父親在北韓政治犯收容所被處于用石頭打死的公開极刑。接到消息后,已經逃亡到韓國的鄭成山為揭露北韓殘酷的人權狀況,開始制作了此音樂劇。

《耀德故事》導演鄭成山 :《耀德故事》 通過作品我想強調任何意識形態都無法凌駕于人的尊嚴,生存以及人權,同時想表現廢除收容所就是北韓領導人獲得寬恕的開始。

該劇真切地表現出了無論是收容所的在押犯,還是迫害和監視他們的保衛隊員,甚至是收容所所長,都無疑是破坏人性的共產主義体制的傀儡和犧牲品。

北韓政治犯收容所是一個只要被關進去,就几乎不可能活著出來的地方。此音樂劇中的耀德收容所是在北韓境內眾多收容所中,极少數間斷釋放囚犯的收容所之一。負責“北韓舞蹈編舞”的金英順女士就是在耀德收容所度過了31年暗無天日的日子。

金英順,《耀德故事》編舞 :曾被關進耀德收容所的人中,已經有6個人來到了大韓民國。包括姜哲煥在內的這6位人士都給鄭導演提供了證詞。

北韓耀德收容所的_實情形被奇跡般逃离死地的人士被揭露,而中國蘇家屯秘密集中營的_相也被一位逃亡到美國的中國籍記者揭露。

人類進入21世紀的現在,兩個共產國家的集中營里仍然進行著秘密大屠殺,在那高高的紅牆內到底發生著什么可怕的事情,我們有必要認_听一听他們的話。

新唐人 記者 金松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