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表示對伊朗失望 國際擔心升級

【新唐人】國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星期一在与伊朗有關德黑蘭要發展原子能的談話中表示對伊朗的態度失望。而西方國家則擔心,即使是很小范圍的鈾增擴也會導致伊朗發展原子彈。在伊朗未能很好的說明其發展核能的目的之前,聯合國安理會會根据記錄在案的伊朗核武活動,于本周開始考慮對伊朗實施制裁。

國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在与伊朗有關德黑蘭要發展原子能的談話中說,莫斯科對伊朗的行為表現非常失望

他說:我們越來越發現德黑蘭自相矛盾。首先他們拒絕了我們的建議,然后又接受了。因此對伊朗的談話方式我不得不表示失望。這對那些試圖以和平方式解決伊朗核危机的人毫無幫助。

伊朗方面對俄羅斯的建議發出了一個自相矛盾的信息:一方面在爭取原子能反應堆的供應;另一方面卻表示他們沒有制造原子彈。

目前的關鍵問題是伊朗不接受對核原料濃縮鈾方面的任何限制。伊朗方面一直需求這樣的技術,聲稱僅僅是為了發電。

美國官員和歐洲外交官都說過,他們深信伊朗僅僅是在与俄羅斯的計划玩游戲,目地是避免一切制裁并爭取時間進行濃縮鈾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