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傳出首例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星期一(3月13日)表示,緬甸雞只被發現帶有H5N1禽流感病毒,這應該是緬甸的第一起禽流感案例。

緬甸首都仰光以北約700公里、瀕臨伊洛瓦底江的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在3月8日發生112只雞死亡后,發現這些雞只感染了 H5N1禽流感病毒。緬甸官方已經扑殺了780只雞,樣本也在最初送到曼德勒跟仰光的國家實驗室進行檢測,并將送往澳大利亞跟泰國做進一步确認。

聯合國糧農組織一名在泰國的資深官員勞倫斯•格利森(laurence gleeson)引述緬甸政府的一份報告說:“緬甸方面已經進行了一些試驗,并相信檢測出了H5N1病毒。目前他們正將病毒樣本送往指定的國際實驗室,進行确認。”

緬甸政府星期一(13日)已經向聯合國糧農組織跟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報告在曼德勒發現的疫情。

緬甸仰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聯合國官員表示,緬甸到目前為止并沒有人感染禽流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