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希望回中國參拜佛教圣地

【新唐人】星期五(3月10日)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說,他想回中國參拜佛教圣地,并看看中國的經濟發展。達賴喇嘛是在西藏抗暴47周年紀念日發表上述感言的。

自1959年達賴喇嘛逃离西藏后,他就沒有再回過中國。達賴喇嘛的特使与中共當局的會談在2002年重新展開,但中國方面几乎從未公開承認會談。

四天前,中國方面稱,雙方的最新一輪會談并無任何實質性進展。而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達賴喇嘛說,最新的一論會談很坦誠,廣泛。

達賴喇嘛的發言人薩布坦-山弗爾(Thubten Samphel)說:“達賴喇嘛和他的工作人員已經盡了一切努力創造一個積极的气氛,現在是中國表現出真誠態度的時候了。”

達賴喇嘛重申了他的中間立場,西藏要更多的自制而不是獨立。而北京怀疑他的誠心。

一些分析家說,歷時長久的會談,中國几乎沒有做出讓步,可能會促使西藏人特別是年輕一代要求全面的獨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