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希望回中国参拜佛教圣地

【新唐人】星期五(3月10日)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说,他想回中国参拜佛教圣地,并看看中国的经济发展。达赖喇嘛是在西藏抗暴47周年纪念日发表上述感言的。

自1959年达赖喇嘛逃离西藏后,他就没有再回过中国。达赖喇嘛的特使与中共当局的会谈在2002年重新展开,但中国方面几乎从未公开承认会谈。

四天前,中国方面称,双方的最新一轮会谈并无任何实质性进展。而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达赖喇嘛说,最新的一论会谈很坦诚,广泛。

达赖喇嘛的发言人萨布坦-山弗尔(Thubten Samphel)说:“达赖喇嘛和他的工作人员已经尽了一切努力创造一个积极的气氛,现在是中国表现出真诚态度的时候了。”

达赖喇嘛重申了他的中间立场,西藏要更多的自制而不是独立。而北京怀疑他的诚心。

一些分析家说,历时长久的会谈,中国几乎没有做出让步,可能会促使西藏人特别是年轻一代要求全面的独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