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支持民主 相信中國正在經歷變革

【新唐人】蘇聯、東歐共產主義陣營瓦解始于波蘭。2月9日,在新任波蘭總統卡欽斯基首次造訪美國華府之際,他對媒体談了自己對正在中國發生的退党大潮的看法。 請看本台記者來自華府的報道。

二十多年前,波蘭團結工會為波蘭的共產主義划上了句號。今天,同樣的事情正在中國發生。我們來听听波蘭總統對這件事情是如何評价的。

今天前來白宮訪問的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在接受采訪時,表示他認為中國正在經歷變革。

有記者提到自九評共產党發表以后,中國有八百万的民眾在退党,對此卡欽斯基說,歐州包括波蘭已經走過了這個過程。作為比較,波蘭在1980年初時有三百万波蘭聯合工人党(波蘭共產党)成員,1981年秋天就只少了一百万,那還是實行軍管之前的事情了。軍管撤銷后,波共成員就更少了。卡欽斯基也指出,這個八百万占中國人口的比例如何,及如何同當時波共成員減少數目來比較是個問題。波蘭与中國關系友好,但是波蘭支持民主。

卡欽斯基是在去年十月的波蘭大選中胜出,并以保守、反共色彩著稱,在波蘭團結工會運動中曾長期擔任顧問。

新唐人記者 楊岸 華府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