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穆罕默德漫畫風波愈演愈烈

【新唐人】自9月丹麥日報(Jyllands-Posten)刊登了此漫畫,上個月挪威又轉載,已引起了一場外交風暴。本周三,歐洲近十個國家的大報以捍衛新聞言論自由的名義同時刊登了備受爭議的這組漫畫,法國晚報(FRANCE SOIR)說他們是為了新聞自由和反對宗教的不包容。這引起了穆斯林國家的強烈反彈。

歐盟駐加沙辦事處周四再次被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包圍,他們同時宣稱丹麥人、法國人、挪威人和德國人都將成為他們攻擊的目標。 這兩個組織“阿克薩烈士旅”与“人民抵抗委員會”今天警告說,“所有在丹麥、挪威与法國的外交使節團工作的人員,均可能成為目標”。

不久﹐持槍分子在約旦河西岸納布盧斯就綁架了一名德國公民﹐不過后來將他釋放。

敘利亞、巴基斯坦、伊拉克等國也都出現了游行抗議活動,示威者焚燒了丹麥和法國國旗。敘利亞外交部在本星期早些時候還要求丹麥政府處罰丹麥日報。

丹麥首相安諾斯 福格 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則表示政府不能替獨立的媒体道歉,而該媒体只是行使自由表達的權力。

法國世界報在社評中指出:“一幅丑化穆罕默德的畫可能會令穆斯林人感到震惊,但一個民主國家不可能允許思想警察的存在,除非它想踐踏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