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議員斥特首曾蔭權造假抹黑

【新唐人】星期四,在香港政改方案被否決后的首次特首答問大會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被批評抹黑泛民主派,包括向傳媒高層發放有6名泛民議員支持政改方案的傳聞。泛民主派議員對曾蔭權的誠信表示質疑。

香港政改方案被否決的首次答問大會上,輸給民意的曾蔭權在會前就強調不會談政改,只會談民生問題。

會上,曾蔭權一開口就表示任內不會提出政改新方案,只會在本地立法上作技術上調整。他遭到議員的質疑。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有關政制發展時間表,只要在這個問題上我們有多一點的共識的話,為什么你要排除有這樣一個可能性,為什么不會將一個新的政改方案拿來立法會?

多位議員要求曾蔭權為政改方案否決后發表的多番言論交代,包括標簽泛民主派為反對派,以及聲稱否決議案會影響中共政權和議員的互信等。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現在我們和“中央”關系是怎樣不尋常?我們和特區的關系是不是也是很不尋常,你們是不是和保皇派已經組成了管治聯盟,以后會不會對我們打壓?

對于曾蔭權曾向傳媒高層透露有6名泛民主派議員支持政改方案,被指為6人之一的議員陳偉業形容曾蔭權手段低劣。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泛民里面的議員都不斷重复沒答應過你支持政改方案,到底是你講大話,還是你抹黑還是扭曲那些沒有承諾過你的人。他要求公布所謂的6人名單。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如果你拒絕或者不能夠供出這6個人名的話,政府會不會停止使用這种卑鄙、下流、無恥的手段。

曾蔭權顯得神情錯愕,一度停頓、喝水,并為自己辯解。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作為行政長官,講過的是算數的。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6位都向我親自不同的時間講過,不過,這6人不包括你在內。

他最終不肯透露6人名單。民主党元老李柱銘指責曾蔭權向傳媒放風,誠信備受質疑。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柱銘:我覺得他做的不好,以后變成別人很難和他談話,談完之后又告訴別人听,原來某個人答應了我。所以陳偉業很生气,就是這個原因。因為他覺得政府一直有兩個月都在放假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