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調查證明黃禹錫干細胞研究論文純屬“偽造”

【新唐人】韓國首爾國立大學的一個調查委員會于星期二(1月10日)宣布,該國科學家黃禹錫在复制干細胞上的一系列論文全部都是偽造的。

韓國首爾國立大學的專家們表示,沒有任何數据能夠支持黃禹錫的研究結果。調查委員會主席鐘明希(CHUNG MYUNG-HEE)說,“我們得出結論,黃禹錫在2004年發表的那篇論文中有關干細胞的DNA結果以及干細胞照片都是偽造的。他的研究團隊沒有任何證据能夠證明他們曾經复制過人体胚胎干細胞。”

首爾國立大學沒有立刻宣布將對黃禹錫采取怎樣的懲罰措施,只是表示,對他的懲罰“將會非常嚴厲”。

黃禹錫于2004年在美國《科學》雜志上發表論文,宣稱他的研究團隊成功复制了一個人体胚胎干細胞。去年11月,黃禹錫承認偽造研究結果,并宣布辭去所有公職,首爾國立大學的調查結論基本上為黃禹錫的复制丑聞划上了一個句號,而在丑聞被揭露前,黃禹錫曾經是韓國最有名的科學家。

52歲的李濱海( LEE BYUNG-HAK)說,“這不是對公眾的欺騙嗎?我希望這類事件以后不再發生。”

26歲的周文希(CHO WON-HEE)說,“韓國的形像都被破坏了。國家的尊嚴和自信心都因此受到了傷害。我真的很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