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尼姑在天安門廣場險被抓捕

【新唐人】去年12月中旬(12/18/05)的一天,來自五台山的20多名尼姑和住持到天安門廣場吟唱佛號,合影留念,卻造到警察無理盤查和驅赶。

當天一行20多名尼姑來到天安門廣場,據目擊者講,她們的背心后面印有“五台山”字樣。他們開始在紀念碑前列隊吟唱佛號,並合影留念,現場吸引了許多游人。

大約八九分鐘后,2輛警車趕來, 警察威脅她們再不離開天安門廣場,就要抓他們上警車。 最后他們被警察趕出了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作為著名的旅游景點,每年都有上千萬游客前來參觀。自89年64事件以后天安門廣場成了政治敏感地帶,每到節假日和當局認為的敏感日,廣場上都有大批的警力進行監控。這些年來除了大批走投無路的訪民們來此喊冤被抓捕外,從99年7.20中共鎮壓法輪功后,到天安門廣場打“法輪大法好“和”真,善,忍“橫幅要求停止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們也是警察和便衣們的重點抓捕對象。 2001年由羅干直接參與策劃導演的栽贓法輪功的“自焚“一案也是在這裡上演的。

因此尼姑們在天安門廣場集體聚會自然引起警察的過度反應, 值得慶幸的是, 這次他們沒有象法輪功學員和上訪人士一樣被當局抓捕。

新唐人記者 聞箴 林慧心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