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稱黃禹錫干細胞研究結果蓄意造假

【新唐人】韓國一個調查委員會星期五表示,韓國首爾國立大學教授黃禹錫今年年初刊登在《科學》雜志上的、有關人類胚胎干細胞复制的研究論文為蓄意造假所得,主要科學家應對此負責。

由韓國首爾國立大學九名委員所組成的調查委員會,近日來一直在調查韓國干細胞科學家黃禹錫的研究結果。早前,黃禹錫遭研究合作伙伴指控,其研究論文中有關胚胎干細胞复制的重要發現是造假的。

星期五,首爾國立大學研究辦公室負責人在電視轉播的記者會上表示,黃禹錫今年刊載于《科學》雜志上的論文數据屬于"故意偽造",复制的11個干細胞系至少有9個是偽造的。

這位負責人說:“從這些發現來看,2005年的數据為蓄意造假,不是偶發性錯誤,而這构成了重大的不當行為。”

這個調查委員會還表示,黃禹錫對狗和人的复制研究也會受到調查。

首爾大學表示,黃禹錫將會受到紀律處分。

曾被譽為“复制先鋒”的韓國人黃禹錫在干細胞研究上做假的報道在韓國社會引起了不小的震動。

首爾大學調查人員說,黃禹錫的舉動破坏了科學的基礎。

黃禹錫已表示將收回引發這場干細胞研究丑聞的已發表的研究論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