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在韓國外交部前一人示威

新唐人】新唐人韓國分部記者在韓國外交通商部前進行一人示威,要求韓國政府對亞太經合會期間發生的剝奪新唐人采訪權事件公開道歉。由于与此事件有關聯的政府官員一直回避責任,因此韓國新唐人記者向政府有關部門遞交了要求講清事實真象的請愿書。

韓國新唐人記者從12月7日開始在韓國外交通商部前進行一人示威,針對亞太經合會期間韓國政府屈于中共的壓力,剝奪新唐人采訪權這一事件,要求韓國政府公開道歉。

韓國新唐人影像編輯成關海說:“言論自由是超越國家和人种的人類基本權利。作為自由民主國家的韓國政府應該對屈從獨裁的指使而剝奪采訪權這件事,講清事實真象并公開道歉。”

新唐人記者們稱,有明确依据表明,亞太經合會期間被剝奪采訪權的三個事件的背后有中共壓力,但是跟此事件有關連的官員卻回避責任,對公開道歉及闡明事實采取一种消極觀望態度。

韓國外交通商部一位負責對外報道的官員表示,他對此事件全然不知。顯然此次中共對韓國政府施加的壓力是通過非正式途徑進行的。

12月6日,新唐人記者向外交通商部和國家情報局、青瓦台遞交了要求講清事實真象的請愿書,并表示如果韓國政府對此繼續持消極態度將提出法律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