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高齡的橄欖球運動員

【新唐人】森田在過去的70年之中,每周至少接受3次橄欖球訓練。這個生于九州 南部海島的日本男人,除去在二戰期間3年的軍隊生活外,一生都在打橄欖球。于今年11月初年滿90歲的森田被世界橄欖球錦標賽委員會認定為資格最老的橄欖球員。

他希望再多打一段時間的橄欖球,但發現越來越不容易。

森田剛剛在他家附近的東京公園訓練了1小時的橄欖球,他告訴路透社記者說:“對于一個90歲的人來講,高速猛跑實在太辛苦。但你必須這樣做才能享受到玩橄欖球的樂趣。如果在這項運動中不需要疾跑,我能打到110歲。”

森田至少還要每周進行行走訓練4次,每次2個多小時,以協調肌肉。他的秘訣就是保持健康,并盡量多吃。

他的精力令很多人惊奇,就連充滿活力的高中生都贊嘆不已。一個日本的青少年說:“根据他的年齡,他打的相當好了。”另一個說:“我真希望我到了他這個年齡還能打的這么好。”

森田在他95歲之前沒有計划退出橄欖球運動。他說,在這之后他將致力于他的第二項運動──高爾夫球,因為在這項運動中,他不需要整場的疾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