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齊省三地區出現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一名印度尼西亞政府官員星期五稱,印尼亞齊省最近几周以來已有數以百計的雞只死于禽流感。這是曾遭南亞海嘯重創的亞齊省所發現的首波禽流感病例。 此外,印尼當局還在首都扑殺了四百多只外來鳥類和家禽。

印度尼西亞星期五證實,禽流感疫情已經傳播到了曾受南亞海嘯重創的亞齊省。

有關當局表示,這波疫情出現在亞齊東岸的兩個地區和一個与北蘇門答腊交界的內陸地區的私人養雞場。疫情最初是在三周前發現。不過,目前尚無疑似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出現。由于南亞海嘯,亞齊省目前仍有數以十万計的生還者仍居住的帳篷區与營房內或附近。

此外,印尼當局星期五還在2周前死于禽流感病症的第6位病患家鄉附近,扑殺了400多只受到禽流感感染的外來鳥類和一些家禽。

印尼農業部長表示,在發生疫情地區附近扑殺和焚燒禽鳥,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

印尼自7月迄今,已證實有七人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