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低价商品受多個美民間團体質疑

【新唐人】由十一月的第三周開始,在全美有超過400种場合,播放記錄片,“沃爾瑪:高成本的底价格”。

沃爾瑪監督网站消息,十一月中旬開始,在全美的聯合會、 教會、小企業協會、公民的小組等超過四百种場合,將播放記錄片,“沃爾瑪:高成本的底价格”本部記錄片揭示了商業巨頭,沃爾瑪給美國家庭和价值觀帶來的威脅。影片通過几個真實故事, 講述沃爾瑪企業中有一半的員工,沒有醫療保險。其中,一位在沃爾瑪工作的母親,被迫向公眾求助才讓她的倆個孩子得到醫療保險,和一家密蘇里家庭經營的小生意,因沃爾瑪的廉价商品被迫關門的故事,最為突出。

奧克蘭市美瑞特大學政治系揣沃爾 那卡該瓦(Trevor Nakagawa)“我知道沃爾瑪去年從中國采購的商品達到180億美元, 這很顯然它們是靠著這些產品在那里生產比在美國廉价,這也是為什么他們在外生產的原因。”

位于廣東深圳的沃爾瑪工厂厂區延綿几英哩。數万名低收入年輕工人,每星期工作七天,每天至少十二小時。這使追求低廉价格的沃爾瑪在中國找到了理想的勞工。

本台記者韓宁,王君在舊金山灣區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