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輪功抗議韓國當局壓制和平請願

【新唐人】在胡錦濤訪問韓國期間,除了1名香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遣返之外,大約10名成功入境的學員,他們參加當地的請願活動,也受到嚴厲限制。星期四,一批法輪功學員再次到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請願,促請韓國當局不要充當中共打壓法輪功的幫兇。

20 多名香法輪功學員,下午從遮打花園出發,自上星期四以來第二次遊行到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請願和遞信,促請韓國當局停止協同中共壓制法輪功。從韓國歸來的香港法輪功學員表示,他們在胡錦濤訪問韓國期間進行和平請願,受到不公正對待,韓國當局不僅非法遣返他們其中1人,另外大約10人從入境開始,一直受到韓國警察貼身跟蹤。

香港法輪功學員胡女士:每一天早上,我們還沒有起床,已經有警察等著我們,然後我們出去哪�,他們都跟著我們去。

17日早上,當學員在胡錦濤入住的酒店外請願結束後,韓國警察又一度圍困他們長達1個小時,阻止學員跟隨胡錦濤前往釜山請願。

香港法輪功學員劉女士:都是防暴警察把我們包圍起來,更不可思議的是,不讓我們走動,不讓我們出入,等於我們的人權被剝奪了。

他們希望韓國作為一個民主國家,不要成為中共的幫凶。有學員並表示,韓國警察向他們透露,是中共外交部直接致電韓國當局,要求他們嚴厲限制法輪功的請願活動。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