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大泓兄弟間諜案最新進展

【新唐人】4名華人涉嫌的間諜案現在已經正式進入法律程序。加州聯邦法院分別在11月2日,4日及7日對此案進行了听證。這4名嫌犯是在美國國防承包商公司擔任首席工程師的麥大智和在鳳凰衛視美洲台擔任技術部主管的麥大智的弟弟麥大泓及他們的妻子。他們被指控犯有偷竊美國政府財產,共謀犯罪,傳遞贓物等4項罪。

這里是加州聯邦中區法院圣塔安那分院,麥大智,麥大泓兄弟夫婦所涉嫌的間諜案,11月21號將在這里舉行法官和大陪審團的听證。現在我們對此案已經有了更多的了解。

檢方指出,根据聯邦調查局的監視錄影,麥大泓在從他的兄弟那里拿到裝有美軍軍事机密的3張碟片后,親自在自己的電腦上給這些碟片加密。他還向妻子解釋麥大智在過去是在自己的辦公室里把資料一頁頁撕下來,然后再分批帶出辦公室。

麥大泓夫婦的律師現在還堅稱麥大泓夫婦完全不知道碟片的內容,而只是受托付把碟片帶到海外。

麥大智所在的美國國防公司Power Paragon現在對外界探尋一律回絕,但是表示將繼續提供美國政府調查所需的任何資訊。

麥大泓所在的鳳凰衛視則表示此案完全是公司員工的個人行為,和公司毫無關系,鳳凰衛視也完全不知道此案的原委。

美國現在對來自中國的間諜危脅越來越警惕。聯邦調查局估計中國在美國設了至少3000個※幌子?公司,專門竊取軍事和工業方面的資料。

現在鳳凰衛視其實是處在一個比較微妙的境地。鳳凰衛視的總裁劉長樂曾經在中國軍方服役,他和中國國家安全部和總參情報部門有著很深的淵源。鳳凰衛視在成立的時候曾經送給中央電視台10%的股份。如此种种,再加上現在鳳凰衛視主管的間諜案,分析家因此估計,鳳凰衛視在美國可能也會受到情報部門的相應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蕭茗在加州圣塔安那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