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大泓兄弟间谍案最新进展

【新唐人】4名华人涉嫌的间谍案现在已经正式进入法律程序。加州联邦法院分别在11月2日,4日及7日对此案进行了听证。这4名嫌犯是在美国国防承包商公司担任首席工程师的麦大智和在凤凰卫视美洲台担任技术部主管的麦大智的弟弟麦大泓及他们的妻子。他们被指控犯有偷窃美国政府财产,共谋犯罪,传递赃物等4项罪。

这里是加州联邦中区法院圣塔安那分院,麦大智,麦大泓兄弟夫妇所涉嫌的间谍案,11月21号将在这里举行法官和大陪审团的听证。现在我们对此案已经有了更多的了解。

检方指出,根据联邦调查局的监视录影,麦大泓在从他的兄弟那里拿到装有美军军事机密的3张碟片后,亲自在自己的电脑上给这些碟片加密。他还向妻子解释麦大智在过去是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把资料一页页撕下来,然后再分批带出办公室。

麦大泓夫妇的律师现在还坚称麦大泓夫妇完全不知道碟片的内容,而只是受托付把碟片带到海外。

麦大智所在的美国国防公司Power Paragon现在对外界探寻一律回绝,但是表示将继续提供美国政府调查所需的任何资讯。

麦大泓所在的凤凰卫视则表示此案完全是公司员工的个人行为,和公司毫无关系,凤凰卫视也完全不知道此案的原委。

美国现在对来自中国的间谍危胁越来越警惕。联邦调查局估计中国在美国设了至少3000个※幌子?公司,专门窃取军事和工业方面的资料。

现在凤凰卫视其实是处在一个比较微妙的境地。凤凰卫视的总裁刘长乐曾经在中国军方服役,他和中国国家安全部和总参情报部门有着很深的渊源。凤凰卫视在成立的时候曾经送给中央电视台10%的股份。如此种种,再加上现在凤凰卫视主管的间谍案,分析家因此估计,凤凰卫视在美国可能也会受到情报部门的相应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萧茗在加州圣塔安那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