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在特別選舉中受挫

【新唐人】星期二(11月8日)美國加州舉行一項特別選舉,選民針對8項改革議題進行投票,其中四項是加州施瓦辛格大力提倡的。目前結果顯示,施瓦辛格大力提倡的改革方案受挫,政治元气恐受損。

這8項改革議題范圍從父母了解自己女儿何時墮胎的權力到如何划分選區,目前全國都在關注這場選舉。這場選舉也成為2003年當選州長的施瓦辛格和被他稱為“真正管理加州的”公共雇員工會組織的最后攤牌。施瓦辛格支持的74號案要把教師的試用期從2年延長到5年,75號案要工會取得成員同意才能把會費用在政治活動上,如果這項議案通過,專家估計將帶來全國性的相關改革。76號案讓州長有權削減州政府的開支,77號案把划分選區的權利從州議會轉交給由退休法官組成的小組。

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這位共和党州長所支持的四項議案面臨工會的激烈反對,步履艱難。這次特殊的選舉中工會組織已經花費了1億美元,成為美國歷史上最昂貴的選舉。

洛杉磯的安得魯-白斯克斯稱這次選舉為浪費時間,他說“對于施瓦辛格,我不知道這會怎樣影響他的將來,但我不認為這是件好事,人們要好好想想他在怎樣浪費我們的時間和金錢。”

南加州的政治學家約翰-馬特蘇塞克(JOHN MATSUSAKA)說現在談影響還為時太早。“我們要看看投票的具体數字,施瓦辛格是否輸了,輸了多少。我不認為這將決定他是否能連任或是他將一敗涂地。” 施瓦辛格說,不管結果如何,他將听從選民所說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