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在特别选举中受挫

【新唐人】星期二(11月8日)美国加州举行一项特别选举,选民针对8项改革议题进行投票,其中四项是加州施瓦辛格大力提倡的。目前结果显示,施瓦辛格大力提倡的改革方案受挫,政治元气恐受损。

这8项改革议题范围从父母了解自己女儿何时堕胎的权力到如何划分选区,目前全国都在关注这场选举。这场选举也成为2003年当选州长的施瓦辛格和被他称为“真正管理加州的”公共雇员工会组织的最后摊牌。施瓦辛格支持的74号案要把教师的试用期从2年延长到5年,75号案要工会取得成员同意才能把会费用在政治活动上,如果这项议案通过,专家估计将带来全国性的相关改革。76号案让州长有权削减州政府的开支,77号案把划分选区的权利从州议会转交给由退休法官组成的小组。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这位共和党州长所支持的四项议案面临工会的激烈反对,步履艰难。这次特殊的选举中工会组织已经花费了1亿美元,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选举。

洛杉矶的安得鲁-白斯克斯称这次选举为浪费时间,他说“对于施瓦辛格,我不知道这会怎样影响他的将来,但我不认为这是件好事,人们要好好想想他在怎样浪费我们的时间和金钱。”

南加州的政治学家约翰-马特苏塞克(JOHN MATSUSAKA)说现在谈影响还为时太早。“我们要看看投票的具体数字,施瓦辛格是否输了,输了多少。我不认为这将决定他是否能连任或是他将一败涂地。” 施瓦辛格说,不管结果如何,他将听从选民所说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