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譴責阿塞拜疆選舉不夠民主標准

【新唐人】前蘇聯國家阿塞拜疆的執政党贏得星期天的議會選舉,但是歐洲安全与合作組織表示阿塞拜疆的議會選舉沒有達到民主選舉的國際標准。

歐洲安全与合作組織的觀察團表示,這次競選活動受到了破坏,在監督的點票過程中有一半存在嚴重違規行為。歐安組織觀察團負責人黑斯廷斯(Alcee L.Hastings)說:“昨天的競選活動沒有達到歐洲安全与合作組織的民主競選標准。很遺憾的是,之前的競選准備工作都因為選舉的不公正而破坏掉了。”

阿塞拜疆官員在選民的手指打上抹不掉的印記,以防止他們重复投票。西方國家因此相信阿塞拜疆總統阿里耶夫會進行一次具有可信性的民主選舉。

但反對党領導人甘巴(ISA GAMBAR)則對記者表示,他們注意并記錄了選舉中數以百計的"不正規"現象,包括投票箱中被塞入了支持政府的宣傳單、重复投票及威脅、恫嚇反對党支持者等。

除了組織和平示威外,反對党還將向法庭提出訴訟,要求調查選舉中的舞弊行為。而阿塞拜疆政府當局則堅持說,選舉是在和平和民主的气氛中舉行的。

執政的新阿塞拜疆党和親政府的獨立人士贏得大多數席位,而主要的反對党聯盟只贏得125個席位中的5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