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成立大屠殺研究所

【新唐人】星期一(10月10日)艾利-維塞爾大屠殺研究所在布加勒斯特成立,羅馬尼亞在承認其在二戰期間參与屠殺猶太人方面向前邁進了一步。過去數十年中,羅馬尼亞曾經否認在二戰期間幫助納粹德國屠殺猶太人。

10月9日是大屠殺紀念日,去年羅馬尼亞才開始紀念大屠殺。在共產党統治的几十年中,儿童不知道這部分歷史,直到去年學校才開始有這個科目。協會的主要目的是在羅馬尼亞建立對大屠殺的研究,并象國際上一樣,培訓這個科目的教師。研究所內有一個圖書館和大屠殺的展覽。

以色列駐布加勒斯特大使羅迪卡-戈登(Rodica Gordon)說:“這個研究所的建立,我相信會對羅馬尼亞加入維塞爾委員會和國際大屠殺研究組織,倡導在成員國進行研究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大約28至38万的羅馬尼亞和烏克蘭猶太人被巴爾干地區的羅馬尼亞平民和軍事當局所屠殺。二戰期間,羅馬尼亞獨裁者安東尼斯庫和法西斯鐵衛軍被認為對布加勒斯特和其它城市發生的屠殺負有責任,許多猶太人死于集中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