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召開反恐首腦會議

【新唐人】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与各州州長,各行政區首席部長星期二(9月27日)在堪培拉舉行了反恐首腦會議并將在各州對反恐新法達成協議后立即實施。

在星期二(9/27)澳大利亞召開的全國反恐首腦會議上,總理霍華德与各州州長和各行政區首席部長討論聯邦政府提出的新的反恐立法建議。

新的立法包括授權警方在不提出指控的情況下拘押恐怖分子嫌疑人多達十四天。反恐新法律還將賦予警方對拒絕提交相關文件的人處以罰款和對可疑分子使用電子跟蹤器等權力。

首都行政區首席部長斯坦厄普在會前表示,他不能确定訂立更嚴厲的法律是否有必要。他說,霍華德在會談中應該介紹這些新立法更多的細節,解釋采取這些行動的必要性。

昆士蘭州州長比蒂也表示需要對這些新立法作更細致的解釋。他說,很明顯,聯邦政府首先要作的就是說明為什么需要賦予警方額外的權力。

總理霍華德說,這些立法雖然不能消除恐怖分子對澳大利亞發動襲擊的危險,但是能夠降低這种危險。他說,他不能保證這些立法可以阻止恐怖襲擊,但是他可以向澳大利亞人民保證,政府將盡最大努力在反恐与保證公民個人權利之間找到平衡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