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促進与阿拉伯國家維持和諧

【新唐人】以色列外長開始推動與阿拉伯國家維持和諧關係的外交計划,希望藉此來改善與穆斯林國家間的關係。

以色列外長於星期一(9月19日)與阿拉伯各國的外交部長會面,這是以色列自加沙地帶撤軍後的一次促進外交關係行動。以色列希望藉此來改善與穆斯林國家間的關係。

以色列外長西爾萬.沙洛姆(Silvan Shalom)與約旦外長及突尼西亞外長在聯合國大會中進行協商後表示:”我將盡一切努力讓彼此有更好的關係,我認為這是一個絕佳的時機,可以讓這些國家更進一步的了解以色列。”

沙洛姆外長還告訴記者說:“我努力的試圖改善與阿拉伯各國間的關係,因為我相信我們之間並沒有存在任何衝突,我們應該盡我們所能的協助阿拉伯、穆斯林國家以及以色列的人民。” 他還說,他計畫與各國進行更進一步的會談,但是他並沒有透露將與哪些國家進行協商。

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在星期一也對以色列主導撤軍的行動給于了極高的評價。斯特勞說:“我讚揚以色列總理沙龍所擁有的勇氣,他執行了非凡的決策,並向我們展現了他的領導能力。我也向以色列總統和他的內閣所做出的施政工作表示致意,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確保在這段期間內讓加沙內部更加安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