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促进与阿拉伯国家维持和谐

【新唐人】以色列外长开始推动与阿拉伯国家维持和谐关系的外交计划,希望借此来改善与穆斯林国家间的关系。

以色列外长于星期一(9月19日)与阿拉伯各国的外交部长会面,这是以色列自加沙地带撤军后的一次促进外交关系行动。以色列希望借此来改善与穆斯林国家间的关系。

以色列外长西尔万.沙洛姆(Silvan Shalom)与约旦外长及突尼西亚外长在联合国大会中进行协商后表示:”我将尽一切努力让彼此有更好的关系,我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时机,可以让这些国家更进一步的了解以色列。”

沙洛姆外长还告诉记者说:“我努力的试图改善与阿拉伯各国间的关系,因为我相信我们之间并没有存在任何冲突,我们应该尽我们所能的协助阿拉伯、穆斯林国家以及以色列的人民。” 他还说,他计划与各国进行更进一步的会谈,但是他并没有透露将与哪些国家进行协商。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在星期一也对以色列主导撤军的行动给于了极高的评价。斯特劳说:“我赞扬以色列总理沙龙所拥有的勇气,他执行了非凡的决策,并向我们展现了他的领导能力。我也向以色列总统和他的内阁所做出的施政工作表示致意,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确保在这段期间内让加沙内部更加安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