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訪港 警方武力驅趕示威民眾

【新唐人】在準備設晚宴招待曾慶紅的香港行政長官官邸外一段必經之路上,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內的十多名民主人士一早聚集,要求實現普選、平反六四以及結束一黨專政。警方以保安為理由,要求抗議者移到較遠的示威區,但抗議人士指警方的要求不合理,拒絕離開。

民主救港力量召集人曾健成:是不是所有事情都不給曾慶紅見到?只給曾慶紅見到香港繁榮的一面,反對的聲音一點都不給見到,這就是特區政府所下的命令。

警方隨後動用武力,強行抬走示威人士,將他們送到保安區外。

示威者被移走時呼喊:和平示威,天賦人權。警方濫權,壓制人權,可恥可恥。平反六四,還政於民。反對人大釋法,實現全面普選。和平示威無罪。結束一黨專政,平反六四。打倒曾慶紅。

在馬路的另一邊,一群法輪功學員平靜的張起橫幅,抗議曾慶紅協同中共迫害法輪功。警方曾一度以影響來往車輛的視線為藉口要求移走橫幅,但在法輪功學員據理堅持下,未能成功。曾慶紅的座駕其後在警車嚴密護送下駛經抗議民眾,前往曾蔭權官邸出席家宴。一些抗議人士隨後到曾蔭權官邸外焚燒請願信,抗議警方以武力驅趕和平示威活動。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