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新中國』點出西方高科技協助中共監控民眾

【新唐人】美國學者伊森 葛特曼日前在台灣舉辦『失去新中國--美商在中國的理想与背叛』中文版新書發表會,深入剖析外商在中國的行為,揭露美國高科技公司大規模將尖端技術轉讓給中共建立監控系統的情節。

『1999年, 我在北京的辦公室收到好友Terry的email,里面有些像是勞工、中國、反動、新疆等等這些字形,好像都被過濾過,令我十分吃惊,因為當時這樣的技術是我們美國公司移植給中國的。』

葛特曼認為,Cisco、Yahoo和升陽電腦等企業把高科技技術和設備賣給中共,讓中共用來建立中國的网絡管制系統,并對老百姓的日常活動和互聯网進行一系列的監控与封鎖,制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互聯网監控系統。

葛特曼表示,美國商業投資幫助了中國的經濟發展与物質繁榮,然而,在中共當局的操控下,狂熱的民族主義和反美情緒卻日見高漲。

『過激的民族主義,就在南斯拉夫大使館爆炸案之后,我看到學生在摧毀美國大使館。』

葛特曼說,人人都在說中國已經進步了,可是現在的中國仍然是法西斯体制;『我要一個新的中國,一個有良好的价值觀和傳統的文化和民主的新中國,我日夜為這樣的一個中國禱告,希望我回北京的時候,新中國已經在那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