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聯合銀行將合并波士頓美洲銀行

【新唐人】波士頓“洲銀行”于加州聯合銀行最近在波士頓RITZ-CALTON酒店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聯合銀行同意以3千4百万美元的价格收購美洲銀行,這是美國華人銀行業由散聚整的又一次發展。

洲銀行是90年代初,由社區領袖集資建立起來的一個面向華人社區的銀行。十多年來,美洲銀行已在波士頓華人社區具有相當的信譽和客戶群,是典型的獨立社區銀行。

在宣布美洲銀行將被聯合銀行收購合并的記者會上,美洲銀行總裁董繼中表示,由于市場環境變化和競爭壓力,小型的社區銀行無法与大銀行競爭。為了在業務和客戶服務上更上一層樓,加入資源雄厚、理念相同的聯合銀行是對銀行和客戶都有利的一舉。

聯合銀行資深福總裁姜綺蓮介紹說,聯合銀行是70年代由舊金山的僑領們帶頭組建起來的華人社區銀行。在加州有46家分行,是全美以華人社區為主要對象的最大的商業銀行。

兩家銀行都表示,合并過程中,顧客的利益和服務不會受任何影響。

由于市場競爭,各華人銀行為了成長,勢必以更优惠的方式提供更好的服務,消費者是最大的受益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海靜波士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