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与亞齊反叛軍下周一簽署停火協議

【新唐人】期待已久的印度尼西亞政府与自由亞齊運動反叛軍的停火協議將在下星期一(8月15日)在芬蘭的赫爾辛基簽署,在此之前,印度尼西亞派駐亞齊省的第一批軍隊已在星期六(8月13日)從亞齊省撤离。

星期六(8月13日),600多名駐守在南亞海嘯受創最嚴重的亞齊省的印度尼西亞海軍士兵,結束了在亞齊省長達13個月的任務。

印度尼西亞政府与自由亞齊運動的反叛軍將在下星期一(8月15日)簽署停火協議,結束雙方將近30年來的敵對作戰狀態。

停火協議是由芬蘭居中調停的,雙方今年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已進行過多次的和平會談。停火協議也將在赫爾辛基簽署,內容包括了印度尼西亞政府從亞齊省撤軍、自由亞齊運動反叛軍解除武裝、進行特赦,并由外國觀察員監察停火協議的執行。

詳細的停火協議內容尚未公布,不過,預期停火協議將要求自由亞齊運動從9月開始,在3個月內解除武裝,及印度尼西亞政府從亞齊省大批撤軍。

停火協議不僅受到亞齊人的歡迎,也受到軍隊士兵的親友、家屬們的歡迎。

雙方停火協議的順利進行將可為國際支持亞齊省50億美金的重建計划鋪平道路,也為那些希望人口大國印尼局勢穩定的投資者帶來有利的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