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智利獨裁者皮諾切特妻儿因稅務欺詐被捕

【新唐人】智利法官星期三以稅務欺詐的指控,拘捕了前智利獨裁者奧古斯托•皮諾切特的妻子及他們小儿子。

前智利獨裁者奧古斯托•皮諾切特的妻子及他們最小的儿子,星期三,受到智利法官稅務欺詐的指控而遭逮捕。 而皮諾切特本人所面臨的法庭對其以反人權案的審判也還沒有結束。

法官木諾資(Sergio Munoz)指控皮諾切特的妻子希維阿特(Lucia Hiriart)和他們年齡最小的儿子馬可. 安托尼奧(Marco Antonio Pinochet),同謀涉嫌稅務欺詐,皮諾切秘密銀行帳戶在去年被披露存款1千7百万元。

法官木諾資自去年起就對皮諾切特家族的財務狀況開始進行調查,并在最近的一次法庭听證會的文件中說,皮諾切特家族使用了大量的假名字,將資金匿藏在100多個外國銀行帳戶里。

今年89歲的皮諾切特,曾于1973年至1990年間獨裁統治智利,期間的政治暴動導致3000多人的死亡。他下台后,智利在1990年恢复了民主,宣判了許多軍隊將領在獨裁時期所犯下的踐踏人權罪。

智利上訴法庭曾在6月投票,免除皮諾切特的起訴豁免權,使得他不得不面對稅務欺詐起訴及其它對他的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