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者探討禽流感疫情与防疫

【新唐人】由于中共當局隱瞞在青海造成大量候鳥死亡的疫情以及近日四川爆發豬鏈球菌疫情的真實性,恐將造成SRAS風暴重演,台灣大紀元時報于28日邀請學者專家,暢談禽流感疫情的危机与防疫之道,請看來自台灣的報導。

截至7月28日,在中國四川發生的人類感染豬鏈球菌的疫情,造成152人感染,其中31人死亡,27人病危,死亡率高達兩成。

台灣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組長黃國青說:“它究竟真的是豬的鏈球菌嗎?這么單純是豬的鏈球菌會有這么多人死亡嗎?”

中興大學獸醫病理研究所長劉正義說:“我們從這些發病的人死亡的那么快,24小時之內就死掉,甚至有12小時的, 然后病人的特征,還有病人死亡后皮下的瘀血与全身的發黑,倒是蠻像伊波拉病毒的感染。”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要求各會員國發生疫情必須通報。

中興大學獸醫學員長張天杰說:“現在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中國大陸這個國家他從來不報告疫情!

張天杰表示,中國目前是國際防疫體系的大黑洞,緊鄰中國的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等因為中國未通報疫情,而發生禽流感。

由于中共對疫情的避重就輕,甚至拒絕接受世界衛生組織協助,不僅增加疫情的嚴重性与未知性,也讓無辜的農民与處理肉品、雞只的人員成為主要染病者。

中興大學微生物研究所教授張伯俊表示,不斷變种的病毒,極有可能從原來的動物傳人,演變為人傳人,造成的傷亡,恐怕比當年的SARS還要嚴重。

黃國青呼吁台灣民眾不要到大陸屠宰場或養雞場參訪,也不要邀請大陸人士來參訪,對于台灣的防疫措施,黃國青表示已經成立禽流感防治小組,結合產官學界,從防治、采樣、研發疫苗都有一定流程。

在台灣高度的新聞監督下,台灣政府不敢掉以輕心。

新唐人記者 陳進交 林佩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