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號有碎片脫落 美宇航局緊急調查

【新唐人】美國宇航局表示,“發現號”星期二升空時先后有兩塊碎片脫落,他們正在評估事件的嚴重性。目前進入太空的“發現號”宇航員已經開始向地球發回首批圖像。

發現號”在美國東部時間星期二(26日)上午10點39分(格林尼治時間14點39分)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升空。

不過,安裝在航天飛机外挂燃料箱上的攝像机卻先后拍到兩個小物件脫落的印象。此次升空任務地組人員指出,其中一塊隔熱板從航天飛机的底部脫落,并在机鼻附近留下一個約1.5英寸的白色印子。另外一個片斷顯示,一個黑色物件從外挂油箱脫落,但是似乎沒有撞到飛机上。

宇航局目前正在評估事件的嚴重性。

“發現號”航天飛机的成功發射是美國宇航局兩年半以來首次發射載人太空飛行。2003年2月哥倫比亞號在返回大气層時机身發生穿孔,使溫度极高的空气進入左邊机翼發生解体,机上七名宇航員喪生 。

自從“哥倫比亞號”出事后,美國宇航局引進了新的安全措施,這次的發射工作將檢查新的安全措施是否完善。

在為時12天的任務期內,“發現號”將為國際太空站提供補給,并且進行各項實驗。預計將會在8月7日返回地球。目前進入太空的“發現號”宇航員已經開始向地球發回首批圖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