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抗議名嘴被解雇

【新唐人】香港著名電台時事節目主持人黃毓民被解雇事件,引起廣泛關注。一批泛民主派議員到商業電台抗議,要求維護言論自由。

10名香港民主派議員,星期四下午到商業電台抗議和遞交請愿信。他們批評商業電台日前解雇時事節目主持人黃毓民和監制湛國揚,進一步收窄了香港的言論自由空間,要求商台作為政府發牌的傳媒机构,必須履行傳媒應有的監察政府和社會的責任。

共有22位民主派議員聯名簽署了這封抗議信。另外,7月16日在中環遮打花園,也將舉行燭光集會,邀請黃毓民和其他封咪名嘴出席,共同捍衛言論自由。

商業電台在7月2日突然解雇黃毓民,被認為不是出于商業理由,而是政治考慮。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說:“我相信他們(商業電台)是想討好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

黃毓民以敢于批評中共和特區政府施政而聞名,是香港廣受歡迎的時事節目主持人。去年,他和鄭經翰、李鵬飛三位名嘴因政治壓力相繼封咪,備受國際社會關注。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