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審理穆克塔爾輪奸案上訴

【新唐人】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審理廣受關注的輪奸案受害者穆克塔爾的上訴案。今年初,一家地方法庭推翻了六名涉案犯人的死刑, 星期一受害者出庭希望最高法院恢复原判。

星期一(6月27日),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開始听證受害者穆克塔爾的上訴, 這名婦女希望國家最高法院恢复對侵犯她的人的死刑判決。

2002年3月,住在旁遮普省一個偏僻村庄的文盲婦女穆克塔爾被四個男子當眾輪奸。

這次事件是村里的部族長老下的命令,目的是懲罰穆克塔爾的家人,因為她的弟弟与一名社會等級較高的女子有"不正當"關系。据信部族長老們的這一命令是根据目前在巴基斯坦和該國的刑法共存的部族法規。

被輪奸的婦女穆克塔爾并沒有象通常別的受害人那樣沉默,而是決定訴諸于法庭。2002年8月,一家特別反恐法庭以輪奸和協助輪奸罪判處六名犯案男子死刑。

不過旁遮普高級法院在今年3月以證据不足為理由,推翻了其中五人的死刑判決,把另外一人的死刑改為無期徒刑,穆克塔爾隨即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由于這是輪奸受害人首次向以榮譽和傳統的名義,把女性作為受害者的部族文化提出抗議,所以在巴基斯坦法制上,這個案子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盡管巴基斯坦當局說如何支持穆克塔爾,但是她卻被禁止接受邀請到美國出席婦女問題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