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三K党成員被判過失殺人罪

【新唐人】美國南部的一個陪審團星期二裁定,一名前三K党首領愛德加•基倫三項殺人罪名成立,四十一年前這個組織的党徒在密西西比殺死了三名民權人士。這個案件在美國激起了极大的憤怒,并且加強了民權運動。

由9位白人和3位黑人組成的陪審團在數小時的審議后,做出裁決。愛德加•基倫在法院宣讀裁決時,面無表情。

檢察官控告前傳教士基倫為1964年殺死詹姆斯•查尼(James Chaney)、安德魯•古德曼(Andrew Goodman)以及邁柯爾•舒沃納(Michael Schwerner)的魁首。此三人在前往密西西比的費城鎮調查一所黑人教堂被焚事件時被殺。三人的尸体后來被發現埋在了附近的水壩上。

1967年,由全部白人組成的陪審團以11票對1票宣告基倫有罪。投無罪一票的陪審員只是因為她不能宣判傳教士有罪。七名其他男子也因共謀殺人被宣判有罪,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