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團体白宮前集會 呼吁越共停止人權迫害

【新唐人】在越南總理潘文凱訪美之際,一些越南僑社及人權團体在白宮前舉行集會,呼吁越南領導人利用与西方民主社會接触的机會改善人權,開放民主,盡早拋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

近日,越南總理潘文凱應美國總統布什的邀請,正式訪問美國。這是自1975年越戰結束以來,越南總理首次訪美。

為此,一些越南社團,越戰老兵及其它人權團体在白宮前舉辦集會及游行活動,希望社會各界籍此机會,督促越南政府盡早拋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徹底改善人權。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主席魏京生先生在集會上發言說,越共完全是中共一手幫助創建的,越共的專制是中共造成的,越南人民和中國人民遭受過同樣的苦難。越共訪問, 美國也許想利用越南對付中共,但中共恐怕也和越共有著私下交易,要當心他們聯合起來玩弄西方民主社會。

魏京生說:“我想告訴越南政府,你們有這個机會來跟美國合作的話,正好趁這個机會進行政治改革,開放民主, 開放人權包括尊重越南那些熱愛自由的人士。”

越南華僑陳女士在集會上介紹了>這本書和中國的退党潮,呼吁越南人民及越南領導人閱讀9評,認清共產党的邪惡本性,遠离中共,讓越南成為尊重人權的自由社會。

集會組織者陳東德先生在集會上說,“我們把九評共產党傳遍越南, 這個聲音正在喚醒中國人民,解放中國人民,它也解放越南人民。”

在當天的集會上,一些音樂團体也在台上表演了自創的節目,表達了人民向往自由,決心拋棄共產党的愿望。

新唐人記者夏春,雪麗,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