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輪功學員新聞發布會舉證中國在加千名間諜

【新唐人】6月17日,拿大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李迅同7名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召開的新聞發布會, 公開講述自己在加拿大境內外受到中共間諜監控、騷擾、威脅、歧視和恐嚇。

曾于2001年在中國工作而遭到天津國安綁架及抄家的高級工程師范子愚披露:從國安對他的問話中可以見證在拿大确實存在很大的中共間諜网。他們了解很多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的個人隱私及家人情況。

加拿大居民朱穎女士在2001年5月回廣州探親時被公安綁架并非法關押。回加拿大前,國安威脅她不能將被關押的實情告訴海外媒體并要她做特務,匯報法輪功學員的活動情況。

蒙特利爾法輪功學員羅星說,在2002年8月出國前她被江蘇國安秘密綁架72小時,并要求她出國后不許講綁架的事,不許拋頭露面,否則將牽連家人。羅星到加拿大后半年中被迫六次搬家但仍然接到國安官員的騷擾威脅電話。

法輪功發言人周露茜則證實,今年年初,包括加拿大在內的全球數百名法輪功學員都接到許多詆毀法輪功和煽動仇恨的騷擾電話。

法輪功學員表示,從他們的親身經歷來看,郝鳳君所披露的加拿大多達千人的間諜网完全屬實,他們還向媒體公開了郝從國內帶出的有關間諜監控的絕密情報。与此相反,中國駐加大使館發言人則否認郝鳳軍的說法,認為他是在編造謊言。

郝鳳軍這一指控引起加拿大官方的密切關注。主管國家安全的副總理麥克萊倫和外交部長佩蒂格魯都證實,加拿大的國家安全机构已經對此展開了調查。6月15至 16日,包括反對党領袖斯蒂文-哈普(Stephen Harper)在內的多名反對党議員在國會問答期間,敦促加拿大政府制止中共間諜危及加主權和利益的活動。加總理、副總理和外交部長對此做出應答,稱將嚴肅對待此事。

十余家加拿大主流媒體參加了新聞發布會,李迅在回答到場20余名記者提問時表示:法輪功學員們有勇气站出來講出真相,同時也鼓勵加拿大政府公開譴責迫害。他說,制止迫害不僅僅是法輪功學員的責任,也是加拿大的。因為這場迫害的實質是針對人的道德和良知,它不單發生在中國,也影響到加拿大的主權和利益。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陳光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