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中國合資网站禁用“民主”“自由”字眼

【新唐人】微軟公司上個月在中國開通的合資网站MSN SPACES提供免費共享空間,但是用戶被禁止使用“民主”“自由”等中共敏感字眼來命名申請到的免費個人网頁。

記者就此進行了嘗試,在申請共享空間標題欄中鍵入“民主”,得到警告“標題不能包含禁止的語言,請鍵入一個不同的標題。”

其他被禁止的字眼還包括“自由”,“六四”,“抗議”,“法輪功真相”等等。

MSN SPACE是由微軟公司和上海市政府屬下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合資創辦。微軟公司對其中文网頁禁用敏感字眼沒有發表直接評論,而MSN SPACES的中方合資伙伴則表示:MSN服從其運作所在國家的法律和規定。MSN SPACES的行為准則禁止用戶張貼“違反任何地方和國家法律”的內容。

英國《金融時報》就此舉發表評論,指中國頒布的任何法律條文都沒有明文規定禁止人們使用諸如“民主”“ 自由”這樣的字眼。

新唐人記者尚燕,馮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